久怀寇

请展开

接受约稿
稿费50r/k
自带字数和内容要求,如有超出算我的。
目前cp:假面骑士
主右/cha刚/良侑
基本左右固定
夜樱家的大作战激萌中
朝野太阳夜樱六美激推
视三次忙碌情况不定期在漫展出没
奥特曼
赛罗激推
过激赛罗右人
泽赛洁癖
赛家班赛罗中心亲情向
翔光
勇活
伽凯
全知读者视角
众独

【枭羽】莱艮芬德的来信 01

第一卷·精灵之森

*原创西幻世界观连载,血族亲王迪卢克x旅行中的教皇继任者凯亚

*因为是原创的世界观,所以存在大量设定展开问题

*枭羽only,可能会有其他的原神人物出场,但都无cp

*存在一定的宗教元素,多种族设定等

*该世界观未经过本人授权,请勿做任何使用

  

  


  

  

  

    那封信被写在古老而结实的羊皮卷上,没有收信人,末尾署着笔者的姓名。而名字的部分已经被污渍染得看不清了,只能看见姓氏——“莱艮芬德”。

  

  

  嗒,嗒,嗒。轻微的声音迅速从在布满了灌木和各种树木的丛林中间掠过,带起的沙沙声不太明显,像是风吹过树叶的自鸣。

  突然,不知是从何处发出了像是拔出酒瓶的木塞一样噗嗤的轻声,那嗒嗒声戛然而止,继而有什么东西发出了清脆的悲鸣。

  凯亚站在远处的巨石上,放下了手中的反曲弓。

  “怎么样?猎到什么了吗?”旁边做冒险家打扮的男人凑过来,笑着询问道。他显然并不相信使用这种弓箭能够猎到什么东西。

  没错,以现在的技术,使用猎枪或者搭载了异能模块的枪支才是在原始森林里猎到兽类的高效率方法吧。

  凯亚轻盈地跃下巨石,才回头朝冒险家打扮的男人露出个微笑,“谁知道呢,凡事都要尝试过才知道不是吗?”

  在这个世界上,有百分之六十的陆地都由原始森林构成。里面生活着各种种族、有着高营养或者美味肉质的兽类、身上存在可以制作不可思议物品材料的异兽以及传说中绝对不可触碰的禁忌。异兽虽然种类能力也繁多,在这种外层的森林可以看见的,却有不太具体的属性划分。多的有风、水、岩、火,还有些雷属性的会偶尔出没。

  而生活在那另外百分之四十的陆地上的,分别有人类、精灵、血族、龙族四个大族和其余数量不多但种类极多的小族。根据种族的不同,各自有着不同的能力和科技。而人类所拥有的能力,就是种类最多的“异能”。

  正是因为异能的强大和异能化科技的进步,这支全部由人类组成的冒险者小队中的队员才不认为旧时代的反曲弓能够猎到原始森林内部的兽类。

  凯亚是半途加入这支小队的。旅人风尘仆仆,穿着脏兮兮的棕色斗篷。看见他既没有尖耳朵,也没有血族象征的红眼,小队判断他应当是个人类,于是同意了他跟随小队行动的请求。他一头蓝色长发意外地干净,右眼戴着镶金边的眼罩,但看脸孔倒像是哪国的贵族少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跟他们这些每天风餐露宿的冒险者不太相同的气质。迷得队里少有的几位女性经常聚在一起谈论他的事。

  虽然知道对方只是个过客而已,但是冒险队里的男性们多少有些不服气,今天邀请凯亚一起狩猎也是如此,多少想在队里的女性面前展示一下自己比这种脸好的贵族少爷强的地方。

  凯亚并不很在意这些,慢慢沿着自己刚刚射出的弓箭的轨迹朝里面走,不久便拖出一只青绿色的小鹿来。小鹿奇异的颜色让冒险队的人纷纷朝这边看来,有几位女性立刻捂着嘴发出惊叫来。

  “是风属性的异兽……”有人喃喃道。

  凯亚像是没发现看向他的眼神逐渐变化了似的,从怀里掏出匕首,拔出正好插在小鹿脖颈上的箭矢,熟练地处理起了刚刚得到的猎物。他从小鹿的体腔内取出一颗小小的碧色宝石,端详了一阵后把它收入怀里。接着削下一片薄薄的肉来,递给好奇凑过来的女性。

  “要不要尝尝?”他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这种鹿肉性质温和,没有腥膻异味,生吃也味道不错。而且对女性十分有益。”

  “谢,谢谢,明明是您的猎物……”对面的女性立刻露出了笑容,凯亚回以礼貌的微笑,接着大声招呼其他人也来尝尝往常不太容易猎到的异兽。

  在所有人撇去了之前的尴尬围到那头小鹿边上争论怎样处理它时,凯亚却孤身一人悄悄地退后,借着丛林隐藏了自己的身形。在他藏好的瞬间,高处便落下了只夜枭来,扇动着翅膀停留在凯亚伸出的右臂上。

  凯亚猎那只鹿,并不只是为了一场简单的示威,让其他人尊重他的实力。早在有人提出叫他一起去狩猎之前,他就发现了在高空盘旋的信使。因为来信的特殊,他不得不出了把风头,再接着少见的异兽转移了冒险队的注意,才躲进丛林。

  他从夜枭的爪子边上绑着的,比寻常信筒大上不少的竹筒里抽出了一张泛黄的羊皮纸。

  

    凯亚·亚尔伯里奇先生:

  见字如晤。自您离开塔米艾拉以来,已经过了不少时间。期间偶有通信,但皆未得到   回复。我从夜枭回来时信已不见得知您还存于世间,便就要事来信,请及时回复。

  前几日,埃泽得到消息称弗洛马特近期动作频频,不断与邻国塔埃发生摩擦。经过调查,近期弗洛马特有一位神秘人来访,受到隆重接待,疑似精灵敢于重新挑战有我坐镇的塔米艾拉的底气。

  今日早晨,线人传来消息,称弗洛马特有对塔米艾拉开战的倾向,虽然我与你之间……但是依米耶尔依然是塔米艾拉的盟国,望您在三日内到达塔米艾拉莱艮芬德邸议事。

                                                          迪卢克·莱艮芬德

  

  凯亚卷起那张有些厚的羊皮纸,把它塞进了斗篷遮掩下的衣服里面。

  塔米艾拉是血族的国度。很多年前,大陆各国还经常发生战争。和同样是以人类主导的国家塔埃不同,凯亚所在的国家依米耶尔只是个小国,没什么力量,是依靠月神和她的眷者教皇保护的教会国家。而凯亚则是教皇……月神的眷者一族唯一的后代。

  为了保护他,他的父亲,当时依米耶尔的教皇将他送去了强大的盟国塔米艾拉。而当时,为了表示对盟国的重视,塔米艾拉方面由亲王氏族莱艮芬德一族出面,收养了凯亚。

  在那之后发生了不少事,包括那时候的莱艮芬德之主,克利普斯·莱艮芬德的去世与新一代最强的亲王……被称作“黎明”的,凯亚的义兄,迪卢克·莱艮芬德的崛起。他以一己之力结束了战争,因此被人称作世界的“黎明”。按理说,就算精灵和血族是不死不休的死敌关系,在这位亲王级别的血族漫长的生命结束以前,应该不会再有人试图掀起战争,触这位目前的“最强”的眉头……

  凯亚心里依稀有了个猜测,却并不敢肯定。弗洛马特是精灵的国度,那个国家一向极端排外,怎么想都不可能……

  似乎是注意到凯亚陷入了沉思,停留在他右臂上的夜枭轻轻啄了啄他的衣领,转头用喙梳理自己的羽毛,从厚厚的鸟羽中抽出了一张小纸条来,叼着塞进了凯亚的手里。

  “小家伙,这是附带消息?”凯亚愣了愣,不由调笑道,却只换来对方用那双澄黄的眼睛紧紧盯着的回应,一边念叨着不愧是迪卢克的宠物跟迪卢克真是一个样子,一边展开了那张小小的纸条。

  跟羊皮纸上锋利而优雅的字迹不同,娟丽的小字让凯亚愣了愣。只是看了几行,他便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露出比之前看上去要真实得多的笑容来。

  估算着时间也差不多,凯亚从斗篷下包着的斜挎包里面掏出纸币来,草草写了几个字,便塞进那有些太大了的信筒里面,重新绑回夜枭爪子上。它立刻振翅,啪啦啦地扇着翅膀飞起,逐渐远了。

  凯亚甩了甩承受了夜枭比寻常鸟类要重上不少的身体而酸软的手臂,随便采了几株可以用作调味料的草叶,重又走回了方才冒险小队的营地。

  “凯亚先生,”酒足饭饱之后,凯亚提出了明天离开小队去做私事的决定,当晚,同他住一个帐篷的年轻冒险家纠缠着问了许多旅行的故事以后,忽然说道,“我看见了信鸟,你是因为收到了家人朋友的信,才决定要离开的吗?”

  “算是吧,”凯亚翻了个身,趴在枕头上,把脸埋进有着干草香气的织物,只有闷闷的声音传出,“之后要去塔米艾拉。”

  “哎,那个吸血鬼的国家?听说血族全都是俊男美女,有鲜血一样的红眼睛,只有晚上才会出门,白天都躺在棺材里睡觉,害怕大蒜……”

  “你是依米耶尔人吧。”

  “哎,凯亚先生为什么知道?我记得我没说过……”

  “虽然依米耶尔是塔米艾拉的盟国,但是依米耶尔人大多是深信月神的信徒,别说冒险家,连离开国家的都很少,所以有各种偏见也很正常。你又不是弗洛马特的精灵,这个时代会对血族有这样偏见的人也就剩下依米耶尔人了。”

  “是这样吗,那么真正的血族是什么样的?”

  “真正的血族啊,”凯亚闭着眼睛,眼前却莫名地浮现出了一双鲜红的眼睛,比起鲜血倒更像是烈焰,“只要到了伯爵程度,就可以不在意太阳出来到处闲逛,生物钟也没有颠倒,塔米艾拉的上空有着过滤阳光的结界,看上去和人类的国度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发动异能和想要吸血的时候眼睛颜色也不太一样,有跟你说的一样鲜血一样的红色,也有暗红色,总之不太一样。不害怕大蒜也不害怕十字架,不睡棺材而是睡床,除了公爵和亲王确实住在古堡里面,大概也就只有长得都很好看符合你的印象。”

  “听起来和人类没什么很大不一样嘛,”小年轻失望地嘟囔道,转头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兴奋地问道,“那么今天给凯亚先生来信的莫非是在塔米艾拉的朋友?是男爵?子爵……难道说是伯爵?”

  “如果我说是莱艮芬德的来信呢?”凯亚不由起了逗弄的心思,便笑道。

  “怎么可能,虽然我是乡下来的,但是那可是那个莱艮芬德……”

  困意逐渐袭来,凯亚逐渐撑不住沉重的眼皮,随口应了几句,便抱着枕头,陷入了睡眠。

  他有预感,这封莱艮芬德的来信,将是一切的开端,也是一切的结束。


评论(8)

热度(40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