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怀寇

请展开

接受约稿
稿费50r/k
自带字数和内容要求,如有超出算我的。
目前cp:假面骑士
主右/cha刚/良侑
基本左右固定
夜樱家的大作战激萌中
朝野太阳夜樱六美激推
视三次忙碌情况不定期在漫展出没
奥特曼
赛罗激推
过激赛罗右人
泽赛洁癖
赛家班赛罗中心亲情向
翔光
勇活
伽凯
全知读者视角
众独

【勇活】弟弟要学会独立哦 下

*新入坑菜鸡写手,ooc见谅w

*cp要素较淡薄,主要集中在下

*战损预警

*黑化暗示预警








    凑勇海清楚地知道这里是幻境。

    要问为什么的话,勇海目睹了哥哥先被古怪的光线击中,明明没有受伤却先一步倒下压塌了一座大楼的情况,再联系不小心被同样的光线击中以后忽然来到了“过去”,这其实并不难推断。

    这招大概会对活海哥很有效。勇海一边走神,一边盯着自己被兄长攥着的手。虽然在家里更多是处于被照顾的位置,但是勇海的脑子很好用,而且正因为是站在这样的位置,才能更好地看清很多东西。

    要说是突破口的话……勇海不由地抿了抿嘴唇。

    

    醒来的时候,附近已经不见了活海的踪影。勇海有了不祥的预感,对面的怪兽似乎除了那种让人陷入幻境的光线以外并不强大,很快就被他打败了。解除了变身的勇海顾不上周围人群的欢呼,不顾几乎要让身体垮掉的酸痛,就要朝之前兄长倒下的废墟那里冲去。

    阻挡了他的脚步的并不是之前来历不明的宇宙人——而是挂在面前树枝上的熟悉的暗红色布料碎片。对了,这里是绫香山的山脚,这条小路是他们走了不知多少遍的上山的路。

    勇海下意识地前进了几步,从树枝上把那块红色的布摘了下来。

    湿的。他团起手中的布料,捏了两下,立刻有粘腻的液体沾在了手掌上,摊开一看,很快被风干了的些许血迹凝结在手指上,他下意识地一搓,就因为手指上的汗迹而晕开来些、颜色淡了。

    “唔……呃,勇……”

    耳边传来熟悉的,低哑的声音。勇海朝着声音的方向转头看去。他的活海哥正躺在草丛中,躺在树叶的遮掩之间。勇海立刻拨开那些枝桠,不顾身上被刮伤的疼痛,钻进了那片小小的林子。

    他应当是被什么人扔了进来,砸断了许多枝杈。衣服也被树脂刮破,浑身上下都布着细小的伤口。他的右臂像是被什么利器划破了,血液止不住地外流,刚刚的布料碎片似乎就来自那里。

    还好……没有其他明显的外伤。勇海终于松了口气,看见树枝上挂着的布片,摸到上面沾着的血迹时他的心跳都快要停止,一瞬间活海哥万一出什么事该怎么办之类的各种想象充满了脑海。

    没法想象,勇海一边试探性地呼唤对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地躺在地上的湊活海,一边这样想——

    如果活海哥不在的话,作为奥特战士守护自己所爱的地方也好、继续自己所爱的研究也好、家人也好,恐怕会什么都做不到吧。

    远处传来朝阳担忧的喊声,勇海大声地回应了两句,女孩似乎是听见了,不再呼喊两人的名字,只有皮鞋哒哒哒的响声由远及近。

    “活海哥?没事吧,伤口疼不疼?要不要先去医院包扎一下……”勇海扶起活海的上半身,他的哥哥不算重,但好歹也有正常成年男子的重量,让一直待在实验室不怎么外出的勇海有些吃力。

    “勇,勇海,”似乎是终于听见了勇海的呼唤,活海勉强睁开了紧闭的双眼,“没,没事……只是,咳咳,有点奇怪,感觉,轻飘飘的,没有力气……”

    “活海哥……?”

    明明是轻描淡写地说着“没事”,但是活海的脸色显得苍白,随着咳嗽,嘴里不断涌出血沫来,他努力聚焦了两下视线,最终还是没能做到,瞳孔再度涣散开来,瘫软在勇海怀里。

    如果忽略他不断咳出的血沫,看上去像只是昏昏欲睡的模样。

    怎么办?勇海僵硬在原地,手脚冰凉。怎么办,怎么办。活海哥会死吗,不行,绝对不行……怎么会变成这样,得做些什么才行。

    “活海哥,勇海哥、活海哥!”似乎在周围找了一圈,才发现兄长们在这种地方的朝阳拨开树枝,原本带着抱怨的语气立刻变了,她在只原地怔愣了一瞬间,就冲了进去,狠狠在勇海背上来了一巴掌。

    “勇海哥,清醒点!”她把活海放平,他们共同的兄长已经再次陷入了昏迷中,已经快要护士毕业的少女趴下去听他的心跳,一边喊道,“叫救护车!”

    像是冰川解冻,勇海终于恢复了行动能力,颤抖着手从身上摸出手机,险些没拨出号码。

    只有活海哥……绝对不能失去。

    这种几乎要把他淹没了的恐慌终止于来自平日里不太着调的母亲的一巴掌。

    其实并不痛,跟朝阳拍在背上的那一巴掌一样,她们的力道总比起怪兽的掌击轻多了,更何况再恨铁不成钢,到最后也逐渐消了力气,不论是打在背上,还是打在手臂,最终连一抹红痕都没留下。

    “……好痛,妈妈。”但是勇海却这么说。

    “活海哥,活海哥,”他攥紧了裤子,力道大得几乎要把布料扯破,“他会没事吗,都是因为还不够快,如果我能再快一点……”

    “手术刚刚已经结束了哦,”湊澪坐在他的旁边,轻声说道,“已经没事了,医生说需要静养。现在的你的话,应该意识到了吧?做保护大家的英雄是和等危险的事情。如果,我说如果,你们再这样继续的话,这种情况不会是最后一次,也不会是倒数第二次、倒数第三次。”

    “危险常伴在你们身边,我知道你们都不害怕自己受伤,因为你们想保护我们。但是,你能承受失去活海的痛苦吗?这对活海来说也是一样的。所以……不要再继续了,勇海。”

    如果这次,没有朝阳的话……活海哥就不能这么快得到妥善的治疗了。勇海怔怔地看着自己的手背,他松开攥着裤子的手——明明常年做实验,应该像是手术台上的医生一样稳定的手,现在正在难以抑制地颤抖着。

    勇海从未像现在这样意识到过自己的不够成熟,从未像现在这样深刻地觉得……如果没有活海哥在身边,自己什么也做不到这种事。

    窗外忽然传来了巨响,与先前几乎相同的怪兽正在大肆破坏着,慢慢朝这边前进。

    母亲拉着他的手臂,在他耳边大声喊着什么,勇海知道无非是些快逃跑的话。但是活海还在这里,重伤员不能随意移动,他们需要时间。

    他忽然猛地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地冲了出去。

    

    怪兽脸上结结实实挨了布鲁充满怒火的一拳,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它似乎晕了头,一时间没能站起来。

    勇海握着拳头盯了它一会儿,没等它反应过来,骑在怪兽身上用力挥出了第二拳,第三拳。

    勇海其实知道,这只是小孩子幼稚的发泄愤怒的方式。因为知道自己什么也做不到,所以把愤怒发泄到可以发泄的对象身上……

    “勇海!”

    有谁在叫他。熟悉的声音。勇海的拳头顿了顿,还是落了下去,怪兽发出了悲鸣,看起来一时间竟显得有些可怜。

    “……住手,勇海!”

    怪兽挥舞着手臂,试图抓住勇海的手腕,被盛怒中的布鲁甩开,双拳紧握锤在了胸口上,发出一声长长的嚎叫。

    “清醒点……勇海!!!”

    他紧紧掐着怪兽的脖子,几乎想要就这么把它扭断。怪兽的腿绷直了,不断朝外蹬着,没踢到勇海,抓住勇海手腕的手似乎也因为窒息而没什么力道。

    我……要为活海哥……

    手指不断收紧,勇海却不知为何无法真正掐下去。他下意识松了力道,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贴在脸颊上,是熟悉的柔软的触感。

    “勇海……你可以的,你比你想象中的要强大。”

    活海哥?勇海松了手,他忽然头痛欲裂,忍不住捂着脑袋紧闭双眼,再次睁开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已经彻底换了个样子。

    躺在他身下的不是什么怪兽,罗索奥特曼正捂着脖子无力地咳嗽,刚刚脸颊上温暖的触感来源于他的掌心。格丽乔正独自站在前面打开盾牌为他俩抵御光线。

    “活,活海哥!”勇海反应过来,连忙从地上爬了起来。

    “好了我没事,”活海咳完了,喘了几口气,“醒过来就好……笨蛋。快去帮朝阳啦!”

    这么说着,活海一撑地面起身,朝怪兽丢出了光球。

    勇海怔怔地盯着兄长的背影,反应了会儿,才配合着用出光线。

    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脸颊上湿润的触感,成功打败怪兽解除变身后狼狈地用袖子随手一擦脸,炮弹似的冲进了活海怀里,跟个八爪鱼似的紧紧抱着他。

    “好痛!勇海快下来,伤口,伤口……!”

    “活海哥,”勇海紧紧地抱着兄长,把脸埋在他的颈边,活海这才注意到,勇海似乎比离开绫香市的时候又长高了些,要低下头才能完成这个动作,“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哈?”活海愣了愣,虽然并不知道勇海在幻觉中到底看见了什么,却还是不由得柔和了脸颊,他拍拍勇海的后背,柔声道,“好了,没事没事,那些都是假的,我现在不是正好好地站在……”

    话还没说完,活海忽地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带着身上弟弟一起倒了下去。

    

    是熟悉的布料的香味。活海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柔软的织物里面。

    “活海哥,醒了?”

    听见熟悉的声音,活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勇海正坐在床边,手里还端着一碟子草莓蛋糕。

    “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哦。之前晕倒的时候吓死我了,但是还好,朝阳检查了,说只是过劳。肚子饿了吧,先吃块蛋糕垫垫肚子吧,晚上吃寿喜锅。”

    活海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身上的疲累和饥饿,他于是撑着床铺坐了起来,接过蛋糕。

    “勇海你长大了呢。”他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

    勇海把蛋糕递给他空出了手,便从桌子上找了杂志过来翻看。闻言视线也没带转的,给杂志翻了个页,回答:

    “是啊,我也觉得我长大了。活海哥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吧?我这次回去大概还有几个月……最多半年就结束手头的项目,然后回来。”

    “等等,你之前不是说教授很欣赏你,大概还要在加州待两年再回来吗?”

    “嗯,但是我觉得闭门造车也不会有什么成果啦,反正绫香山也好,罗布也好,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再有成果再去也不迟。”

    “是吗……?”活海困惑地皱了皱眉,凑过去看勇海手里的杂志,“说起来这个不是我的吧,你在看什么?”

    “啪”地一声,勇海极快地合上了手中的杂志,活海吓了一跳,只看见一个单词,不知为何总感觉气氛不太对劲。

    “没什么。”勇海朝他露出一个笑脸。

    活海皱了皱眉,目送着弟弟一边叫他好好休息一边拿着自己吃完的碟子出了门。

    “过保护”……?

评论(6)

热度(1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