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怀寇

请展开

接受约稿
稿费50r/k
自带字数和内容要求,如有超出算我的。
目前cp:假面骑士
主右/cha刚/良侑
基本左右固定
夜樱家的大作战激萌中
朝野太阳夜樱六美激推
视三次忙碌情况不定期在漫展出没
奥特曼
赛罗激推
过激赛罗右人
泽赛洁癖
赛家班赛罗中心亲情向
翔光
勇活
伽凯
全知读者视角
众独

【枭羽】莱艮芬德的来信 03

第一卷·精灵之森

*原创西幻世界观连载,血族亲王迪卢克x旅行中的教皇继任者凯亚

*因为是原创的世界观,所以存在大量设定展开问题

*枭羽only,可能会有其他的原神人物出场,但都无cp

*存在一定的宗教元素,多种族设定等

*该世界观未经过本人授权,请勿做任何使用

    

    

    

    在义兄弟久别重逢亲热叙旧的时候,埃泽却完全没有这个心情。同为莱艮芬德家的义子,埃泽没有凯亚的背景和那张讨人喜欢的嘴,虽知晓莱艮芬德都是些好人,却自知在这实力至上的世界他现在的位置不知有多少人盯着,自很久以前便自请当了莱艮芬德邸的管家,帮助迪卢克经营酒业和大多数政务。

    方才的会议上迪卢克和凯亚倒是直截了当走了,留下埃泽面对一桌子的血族高层。要不是埃泽本就是灵族出身,血族之间那一套阶级压制对他没用,现在恐怕连句话也说不出。

    埃泽在心里唉声叹气了两句,平日里凯亚不在,迪卢克虽然全无过去的开朗,但规矩总还在那里,他们这些仰仗莱艮芬德荫蔽的人总还是安心的。如今凯亚少爷一回,怕不是又要混世魔王当面,带着身份已经今非昔比的“黎明”把整个塔米艾拉上层搅得天翻地覆。

    他心里愁着,面上却并不显,依旧笑容满面地请几位被迪卢克和凯亚的没规矩气得怒发冲冠的老古板坐下来,一面又扶起椅子,给在座诸位斟上一杯上好的血酒,客气地站在上首原本迪卢克坐着的位置。

    等待诸位的心情都平静了,他才沉吟一会儿,慢条斯理道:

    “诸位也看见了,今天凯亚少爷回来,迪卢克老爷忙于与他叙叙一别七百年间的旧事,一时间分不出心思到这边。若各位对凯亚少爷的处理方式还有疑问,不如与我细说,由我转告二位。”

    “转告……?”下首一位端坐着的血族冷哼一声,“此等大事,关乎我们是否要与那群扑棱蛾子开战,交由你一个小小灵族转告,不知道能不能到我们那位自由得没了约束的黎明手上啊?”

    “听闻埃尔克老公爵老爷旗下有一生产血酒的酒庄,”埃泽答非所问,依然笑容可掬,“这几日进项颇多,不知是得了什么商机,可否与大家说说,好带着塔米艾拉的经济一同前进几步?”

    这话并非瞎说。在这里坐着的所有人就已经代表了整个塔米艾拉,所有的资产都在他们手中。眼见之前出言嘲讽埃泽的埃尔克公爵脸色瞬间绿了,讷讷地说了句不过蝇头小利,便不再多言。

    在场的诸位一时间没了声,心里对这个莱艮芬德邸的灵族管家有了些许忌惮。

    “既然大家都没话说,那我就说说自己的意见吧,”之前坐在迪卢克旁边的年轻血族状似随意的开口,却叫室内其他人都下意识地坐正了,“月神神眷所言确实在理,但是我们对弗洛马特到底有什么底气还一概不知。人类有句老话,叫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既然月神神眷和黎明先生主张不主动开战,我们同意也并无不可。只是主张不开战的两位,是不是需要帮我们打探来精灵手里到底握着什么底牌?”

    听了这话,埃泽脸色微变,室内其余人皆点了头,同邻座窃窃私语起来。

    年轻血族也是一位实力强大的亲王,在这里拥有极高的威信。不说他说得在理,就算没理,埃泽也没资格拒绝他。只是不知道迪卢克自己的想法,埃泽也不好擅自决定,一时间没能应承下来。见窃窃私语声渐停,所有人都朝这边看来,埃泽一咬牙,本打算拖字诀到底询问迪卢克的意见,便眼前一花——

    一脸冷漠的迪卢克瞥了他一眼,示意他可以退下,便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凯亚正站在他旁边,也没回到自己的位置,相比起迪卢克他看起来可要好相处得多,一脸亲切的笑容,只是凉凉地瞥了那年轻血族一眼。

    “事情我都听见了,”迪卢克抬眼,环视了一圈,被他扫视到的人皆避开了视线,“我会亲自带着凯亚·亚尔伯里奇前往铁之森,试探精灵的底细。三日后启程,一个月后回。还有什么问题?”

    所有人都没想见迪卢克会做到这个地步,这下大家都无话可说。以血族对精灵的厌恶,要是迪卢克开口带他们一起去,拒绝是拒绝不了了,但被一群精灵包围,还不如死了痛快些。

    眼见着迪卢克一声送客,会议室里原本坐满的人渐渐消失,就连埃泽都合上门出去,凯亚才不客气地坐到了迪卢克另一边。

    “那些老头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连个名头的事情都想不明白。还不知道底细就开战,比起当年都还要不如,”凯亚随口嘲讽道,又拉了领子抱怨,“感情我不在的七百年你就一次血都没吸过?差点没把我吸干。”

    “哪有那么容易,”迪卢克瞥了他一眼,“他们会反对本来也就是想得见的事。原本就看我不爽,现在又被同精灵的仇恨蒙蔽了双眼,脑子也坏了。看样子还是和平了太久,才让他们连最基本的道理都忘了。”

    凯亚愣了愣,一时间不知道该接些什么。以往牙尖嘴利的都是他,往往随口两句嘲讽就显出迪卢克的温和来,没想到现在反倒是迪卢克嘲讽得尖利刻薄,叫他一时间接不上话。

    “……七百年不见,你的嘴巴倒比以前厉害了很多。”

    “哼,”迪卢克冷笑一声,配上他那张称得上漂亮的俊脸,透出股锋利的美感来,“你倒是还有脸提七百年?七百年来你是回来看过父亲一次、还是看过我的信件一次?”

    “信我还是看了的,”凯亚早做好了被问及这类问题的准备,但是真实面对迪卢克的时候还是不免短了两分气势,只强撑着做出笑眯眯的神情,“只是走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回信。特别是你用的那些客套的遣词造句,要是我回得客套一点,以你的性格大概得生一晚上的闷气。要是我回得亲密一些。岂不是显得像我热脸贴你的冷屁股?”

    凯亚预想中,七百年前的迪卢克哪怕再生气,这时候也会被逗笑。但他显然低估了经过七百年洗礼的义兄。迪卢克抱着手臂,丝毫不为所动,嘴角勾起的些微弧度反而显得有点嘲讽——你看我像是会因为你的一封回信气一晚上的样子吗?

    凯亚莫名从他脸上读出这句话来。

    好在迪卢克并没有让尴尬的气氛持续太久,他稍微往前了些,直起身子,忽地抱住了凯亚的脖子。

    “没有下次了,”他低声在凯亚耳边说,“我很担心你,爱德琳也是。我们都很想你。”

    迪卢克这么说着,感到怀里的身体震颤了下,凯亚回抱迪卢克,把脸埋进了他脖颈里,像过去一样亲昵地蹭着他的脖颈。

    “我也很想你。”

    

    才回来三天又要启程,还是前往最近的路途也隔了一整个塔埃的弗洛马特,可叫凯亚好好抱怨了一通,又是好好吃了一顿爱德琳亲手做的大餐,这才满意地洗漱完,回了一直给他留着的房间里。

    血族本是昼夜颠倒的种族,只是过去为了跟其他种族接轨,特意在塔米艾拉的上空布置了过滤阳光的结界,叫族人慢慢学会倒回时差。只是刻在基因里的习性终究跟习惯不同,相比起凯亚的困倦,迪卢克在此时反倒精神十足。

    铁之森是弗洛马特的中心,也是精灵的“首都”。弗洛马特是阶级无比分明的国家,如果他们真的献出了现任的精灵女王,向智慧之神请求神眷,那么不论派下的是神用以行走世间的分身,还是属神,都会在铁之森招待才对。

    分身也好属神也好,只要遵循着世间的定理,实力就不会真的达到神明的地步。就算真的冒犯到对方,迪卢克也有带着凯亚全身而退的自信——

    没错,在这种情况下要走正常途径外交、从精灵嘴里打探出消息根本不可能。只带上凯亚过去更是完全不符合外交的礼节。只是别人他信不过,而信得过的人里有能力陪他走这么一趟还能全身而退的只有凯亚一个。

    首先需要确认现任精灵女王古恩希尔德的生死,据说她还有两个女儿,不知道是否可以利用。迪卢克思考了会儿忽然想起了今天凯亚送他的那枚红宝石领针。

    将月神神眷刻入宝石,果然还是废了不少力气吧。他这样想,从睡袍口袋里掏出一把精致的钥匙来,打开书桌左边柜子上挂着的小锁,从中取出个丝绒的礼物盒。

    里面躺着一枚镶着青金石的耳坠,金色的边框同只有些微洒金的深蓝色宝石相得益彰,装饰好了菱形的边缘。

    迪卢克盯着它想了想,拿了书桌上的杯子来,将手掌对准杯口.

    他的手掌上出现了一道伤口,血液从中汩汩流出,落在了杯中。血族天生就带着操控血液的异能,只要体内能量足够,产血的速度也极快。不同个体间异能各有细微的差别,血统低下的或许就是血液偏向的特性不同,有的擅长攻击有的擅长防御。高血统的却会诞生出各种衍生能力。

    例如迪卢克的,就是火焰。他的血液能够燃烧出炽烈的火焰,强度几乎堪比传闻中神的“权柄”。不仅在各种方面都远超其他火焰系异能,就连龙族的龙炎都无法与之相比,甚至只要他想,任何火焰都无法在伤到他。

    这份强如“权柄”的力量是他能够轻易结束战争,成为血族最强的根本。迪卢克注视着逐渐注满整个玻璃杯的血液,目光幽深。直到收集了一整杯的血液,迪卢克收拢手掌,那道伤口便自行愈合,连点痕迹都没留下。杯中的血液被他引出,丝丝缕缕地构成一张繁复且极小的圆阵。

    迪卢克捞出那只耳坠,将画好的圆阵贴在青金石上,像是溶解了似的透进去,静静地悬浮在宝石当中,因深蓝不太透明的材质,一眼看去难以望见。

    这是“火焰的权柄”,真要算起来,可能可以叫做“火神的神眷”或者“火焰的加护”。迪卢克把加工完成的耳坠放回盒子里,小心地盖好。

    拿这个当回礼,总该让他满意。迪卢克想,明天要不要亲手给他戴上呢?

评论(6)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