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怀寇

请展开

接受约稿
稿费50r/k
自带字数和内容要求,如有超出算我的。
目前cp:假面骑士
主右/cha刚/良侑
基本左右固定
夜樱家的大作战激萌中
朝野太阳夜樱六美激推
视三次忙碌情况不定期在漫展出没
奥特曼
赛罗激推
过激赛罗右人
泽赛洁癖
赛家班赛罗中心亲情向
翔光
勇活
伽凯
全知读者视角
众独

【枭羽】莱艮芬德的来信 02

第一卷·精灵之森

*原创西幻世界观连载,血族亲王迪卢克x旅行中的教皇继任者凯亚

*因为是原创的世界观,所以存在大量设定展开问题

*枭羽only,可能会有其他的原神人物出场,但都无cp

*存在一定的宗教元素,多种族设定等

*该世界观未经过本人授权,请勿做任何使用





    

    

    

    

    

    凯亚颇有些不自在地扯松了领带。

    虽然血族并不是精灵那样循规蹈矩的死板种族,但是这次毕竟是去参与亲王级别的会议。虽然精灵和血族向来是世仇,水火不容的关系持续了多少年已经没人清楚,但是那些个活了千把万把岁的老头子死板得跟精灵一模一样,邦邦硬。

    他到塔米艾拉的时候正好碰上莱艮芬德甚少举办的舞会,便找了个不太起眼的角落自斟自饮。

    关于那封信中所说的事情他不是没有头绪,如果真的和他想象得一样,那恐怕没有比凯亚更加了解那位“神秘人”的人了。而那也意味着事情有多糟糕。

    不过也不一定会到那种地步——凯亚抿了口酒,那酒液泛着琥珀似的光泽,是塔米艾拉的特产。这种酒由这个国家养殖的独有动物的血液酿造而成,哪怕并非血族,也能从这种血酒中品尝到世间少有的美味,算是这个国家出口量最大的特产之一。

    不愧是把握了塔米艾拉酒业的莱艮芬德……虽然是随处可取的餐酒,也比一般的血酒要好上不少。

    正如之前所说,精灵与血族早在千万年前就已经是水火不容的关系。这两个种族的仇恨早就超过了老死不相往来的范畴,已经到了只要能保存自己的火种,不论付出怎样的代价都要毁灭对方的程度。

    虽然随着时代的改变,走出国家的精灵与血族已有不少能够互相理解甚至产生不一样的情感,但是说到底还是极少数。

    这份仇恨随着时间的推移只会越来越深,在战争和暗流汹涌的和平年代给对方使绊子已经是常态,如果不是血族有史以来最强的亲王——被称为神明之下第一人的迪卢克·莱艮芬德反对战争,镇压了这个时代,血族和精灵之间的战争恐怕会永不停止。

    精灵的国家弗洛马特是议会制君主立宪的国家,上议院由掌权的老牌贵族组成,席位世袭,只在进行重大决策的时候开议;下议院均是当权的年轻贵族,主要管理平日的决策,权力来自于老牌贵族的下放,大多渴望通过联姻来更进一步;而精灵女王掌握着和精灵信仰的智慧之神沟通的渠道,同时担任祭司和重要时期的祭品职责。

    说得虽然好听,但是精灵女王说到底只是议会统治需要的象征物,同时也是“一次性用品”……也就是必要时献祭给神换取神的帮助的祭品。而平民虽然都生活优越,但是看上去民主的国家同时还实行着奴隶制。不论是人类、血族还是其他各种小种族,只要身后没有属国的直接庇护,硬实力又不够强大,都会被直接抓住作为奴隶被囚禁在弗洛马特……一生,甚至是诞生的后代都要一直为精灵服务。这也是精灵族极端排外的表现之一。

    所以,要说精灵自己搞出了什么名堂的话,倒也并非不可能。

    “神秘人”的真身也可能是献祭了现任的精灵女王所换来的智慧之神的帮助,或许是化身,又或许是属神。

    凯亚对经过身边的侍者笑了笑,把空酒杯递给对方,重又拿了一杯血酒。

    他从很久以前就喜欢喝酒,酒量对比迪卢克应该算是相当不错,但是血酒相当地烈,比起他最爱的一种故国的特产还要烈上一些,只是两杯下肚,凯亚就已经感受到了脸上的热度。还没等他犹豫完要不要再取第三杯,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古堡大厅尽头的台阶上。

    ——那是迪卢克·莱艮芬德,被称为“黎明”的吸血鬼亲王,血族最锋利的剑刃。

    他出现在台阶上的瞬间,原本喧闹的大厅里就没了人声。这并不是因为对舞会主人的尊重——血族是以血统论力量的种族,力量的提升相当于血脉的提纯。彼此之间有着血的联系的血族们对于上位血统非常敏感,如果上位者突然出现,造成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在塔米艾拉,这反倒是常事。

    只是凝视了迪卢克一会儿,确认这位宴会的主人并没有发言的想法后,所有人都习以为常地再次把注意力投向美食、血酒和眼前的舞伴。凯亚沐浴在迪卢克毫不掩饰的视线中,最终还是不自在地放下酒杯,朝那边走去。

    “好久不见。”凯亚亦步亦趋地跟在迪卢克身后,他知道对方只是过来把自己带去开会的,但是还是想说些什么的缓和缓和气氛。可是已经有多少年……几百年还是上千年没有见过,哪怕是能闭着眼睛说出对方今天里面穿什么衣服的关系,也生疏了不少。凯亚搜肠刮肚了半天,也只干巴巴地吐出这么个词汇来。

    迪卢克沉默了会儿,他目不斜视地走在前方,速度很快,倒像是迫不及待要加入会议,结束这段时间似的。过了半晌,他才回了一个鼻音,表示自己听见了。

    “嗯。”

    凯亚差点捏碎手里的红宝石。这是他路上买来带给迪卢克的礼物——在这个世界上实力就是一切,虽然看上去是贫穷的旅行者,但是站在这个世界神明之下最顶端的神眷者只要愿意,得到钱财并不困难。

    知晓要回来以后,身在塔尔塔马勒国境内的原始森林的凯亚在经过都城时买下了这份昂贵的礼物,并亲手把它加工成了领针。考虑到以迪卢克的层次财物似乎显得有些俗气,他还花了大力气在上面雕刻了月神的神眷——“精神”的加护。

    反正迪卢克只是战神的浅信徒……凯亚在雕刻时相当不负责任地想,或者说他根本不信神,只信自己。

    至于这份在雕刻了神眷以后大概会无关信仰而在黑市遭到疯抢的昂贵礼物为什么会被凯亚捏在手里,而不是躺在同样昂贵奢华的礼物盒中……其实刚刚凯亚是打算在见到迪卢克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然后边开玩笑边直接给他别上这份礼物的,只是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凯亚的意料——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几百年来不断给自己写信(虽然言辞显得十分生疏)的迪卢克竟然在见到自己的时候选择转身就走,还有那个“嗯”又是怎么回事……

    想到在这份礼物上自己花了多少力气,又想起虽然迪卢克锲而不舍地给自己写了几百年的信,但是自己一次也没有回复过,凯亚还是轻易地冷静了下来,还感觉到了些许愧疚。

    不过这也没办法……在离开的时候发生了那种事,这三天他可是想了好久怎么面对迪卢克……

    古老的门扉打开发出的刺耳吱呀声让凯亚回过神来,虽然古堡不小,但是用作会议的房间似乎离舞会大厅并不远。这让凯亚和迪卢克独处的时间显得十分短暂。

    迪卢克朝分坐在长长的会议桌两边或年轻或老迈的血族们点了点头,坐在了右手边第一张椅子上。

    留给凯亚的是左边的末席。这倒并非因为血族排外或者歧视,只是以血族的礼仪,归根结底还是外国人,同时也并非血族、而是人类,也不是来使的凯亚只能坐在那个位置。对此早已习惯的凯亚也朝会议桌中间点了点下巴,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既然各位都到齐了,那么就开始会议吧,”一位看上去相当年轻,坐在迪卢克对面的血族这样说道,“既然大家都知道议题,我也就不多说了。召集各位来,只是想商讨出短时间内对那群扑棱蛾子的对策。”

    扑棱蛾子指的是精灵——高位精灵会有蝉翼一般的透明翅膀,虽然并不能支撑飞行,但是能给他们的异能“森魔法”带来相当大的威力加持。

    以及,必须要解释的一点——

    要判断长生种的年龄,并不能从外表出发。刚才说话的那位看上去相当年轻的血族,其实是这里最年长,也是迪卢克之下最强的血族,同样是亲王。越是强大的血族越容易保持外表的年轻,所以看上去老迈的说不定只是因为力量不足,寿命也没有那样长而已。

    但是,也有希望自己看起来比较威严的年长强者用显得年龄大的外貌出现,所以外貌并不能成为判断年龄的根据。

    所以,看上去相当老迈的血族为是否要直接开战吵成一团,而看上去年轻的血族却皱着眉喝止他们的诡异画面,其实在长生种们的眼里,反倒无比正常。

    凯亚一开始并没有发言。虽然身为莱艮芬德的养子,也是这里实力最强的一批,但是说到底他还是个外人,如果不是争论不出结果,他也不好说话。但是随着争吵的加剧,主张开战的人越来越多——他看向迪卢克,这位结束了战争的世界的“黎明”依然抱着手臂靠在高背椅上闭目养神,似乎并没有出言干涉的意思。

    似乎是感受到了来自凯亚的视线,迪卢克睁开眼睛和他对视了会儿,然后朝他摊开手指。

    这是“按你喜欢的做”和“你来解决”的意思。立刻领会了迪卢克意思的凯亚将注意力转回会议上,却难免安心了一些。

    虽然过了这么多年,还发生了那件事,但是迪卢克没有变化……或者说变化在凯亚的接受范围内,真是太好了。

    瞄准争吵暂时停歇的一瞬间,凯亚忽然站了起来。

    这让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迪卢克重新闭上了眼睛,似乎相当信任凯亚。

    “各位,可以听我说一句吗?”凯亚笑眯眯地说道,“大约是两千年前吧,大陆上发生了战争,几乎所有的国家所有的种族都在打仗。我们跟精灵……那群扑棱蛾子也打了千年了,要不是有我们亲爱的‘黎明’先生在,谁输谁赢还不好说。”

    “虽然我们赢了,但是战争消耗了塔米艾拉和依米耶尔大量的国力,国民也厌倦了战争。为了和平,曾经的我们甚至不得不忍耐那群扑棱蛾子的无理要求,付出过那么大的代价。”

    凯亚按住了桌子,睁开眼睛,表情凝重起来。

    “各位可要好好想想……真的,要率先毁掉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吗?”

    会议室里静默了十来秒。

    “但是,”忽然有人说,“弗洛马特在迪卢克老爷还镇守在塔米艾拉的情况下,还敢频繁骚扰军事力量极强且激进的邻国塔埃,甚至丝毫不做掩饰,大张旗鼓地散步将对我国开战的消息……万一那个神秘人真的是智慧之神的化身,或者属神……”

    “那也没问题不是吗,诸位盟友,”凯亚再次眯眼笑了起来,“扑棱蛾子有智慧之神,我们没有信仰的神明吗?”

    “我是月神的眷者,诸位盟友,我承诺,一旦弗洛马特发起对塔米艾拉的战争,我将会祈求月神降下力量或是属神帮助。我们还有神之下最强的,无敌的‘黎明’。没必要做那个发起战争的‘罪人’,不是吗?”

    会议室里立刻响起了窃窃私语的声音,坐在迪卢克对面的年轻血族朝他笑了笑,用暧昧的语气说道:

    “你的义弟很不错……”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着

    “他闻起来也不错,有很香的血液的味道,神眷者的血,应该是少有的美味吧。说起来,你吸过他的血吗?”

    “……”迪卢克的脸色立刻沉了下去,他一言不发,只是猛地站了起来,椅子被地毯绊住倒了下去,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响。

    会议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那年轻血族的表情也僵住了——要知道他只是知道这对义兄弟看上去秘而不宣的关系,出口打趣罢了,并未想到迪卢克竟然这么大反应。

    他试图开口解释,却被伸过来的手打断了——凯亚,那位邻国教皇的继任者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迪卢克的身后,一手扳过迪卢克的肩膀,朝他摆了摆手当做打招呼,然后跟着这位血族最强一起瞬间消失在了会议室里。

    

    迪卢克并不是没有反应过来。他那么大的反应,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对方的话正好是事实,而这个事实让他联想到了一些不太高兴的事情。反应过来的时候迪卢克就已经后悔于自己的冲动,并开始思考是不是凯亚的回归让自己失去了千年沉淀的冷静。

    但是凯亚的举动确实给他解了围。迪卢克的脸色舒缓了一些,刚想开口,嘴唇上却忽然贴上了温暖柔软的,某种东西。

    那是凯亚的嘴唇。意识到被义弟强吻的瞬间,凯亚已经把舌头伸入了他的口腔。凯亚对亲吻天赋异禀,吻技相当地优秀。迪卢克愣了会儿,对着在嘴里乱动的舌头轻轻咬了一口。

    尖利的虎牙略微划破了舌头,许久未曾品尝的,神眷者、也是恋爱对象的血腥味让迪卢克的眼睛亮了起来,属于血族的红眼在夜色中发着光。

    这个吻变得激烈起来,凯亚特意找了无人光顾的窗台,啧啧的水声在略显狭小的空间里回荡,并无人听见。他们激烈地拥吻,直到凯亚的腰抵上了冰冷坚硬的石块。

    和凯亚分开的同时,迪卢克摸了摸自己的领口。刚刚义弟的小动作并逃不过“黎明”敏锐的感觉,那里已经多了一枚红宝石领针,伴随着触摸一同涌来了让精神逐渐宁静的奇异力量。

    那是月神的“神眷”,是祂赐予自己眷者的权柄的体现——精神权柄的加护。

    凯亚扯开领带,解开里面衬衫上的两颗扣子,毫不避讳地跟那双发着红光的鲜红色眼睛对视,拉开了领口。

    迪卢克抱住他的腰,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处。

评论(8)

热度(2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